最美学生优秀事迹
青春之美,勇于担当。面对这次疫情,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深刻体会了一个词叫担当。每个人有自己的担当。医护人员的无私无畏,管控人员的严谨规范,是我们打赢这场战役的关键。一线人员中有广大的青年,是我们学习的典范。我们做力所能及之事,听从党的指挥,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定能早日打赢这场战役!
作为志愿者,虽然我所作出的贡献是微小的,但是这是我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期望与践行我校校训“自强不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最好证明。
我既是青年的一份子,更是传承年轻人担当精神的火炬手,我为我是一名“90后”党员自豪,也愿我和我的学生能如鲁迅先生所说,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短暂的大学时光,如白驹过隙。要把有限的青春时间无限的拓宽,拓展它的宽度,增加它的厚度。在奋斗和成长的过程中会收获喜悦也会承担责任和压力,这都将是青春路上最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