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有什么开挂的人生?奋斗是唯一的标准答案!”“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每一句经典的话语都深入人心,每一个开挂的人生都使人感慨,每一次奋斗都是一种幸福。
唯有奋斗,方能出色。“快递小哥”柴闪闪“闪”进人民大会堂,唯有奋斗的结果。看到快递小哥开挂的人生境遇,我们何不会想到自己呢?也许我们也曾思考过中国数亿人口,为什么只是柴闪闪“闪”进人民大会堂,我们也有思考过为什么我不行?那是因为你没有他那样抓住机会埋头学习,因为你没有他那样快速准确的奔赴全国各地,因为你没有他那样广泛倾听各个层面普通劳动者的真实心声……你没有他的奋斗境遇,你怎么能呢?当下少年只有努力奋斗,奋斗拼搏,方能出色。
奋斗的青春永远不后悔。有记者在采访到清北的学生时,学生们总说“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永不后悔。”是否有时你看到清北的学生是总能感慨学霸就是不一样。不知道是否想过他们为什么学习好?为什么上清华上北大?是否会自身进行对比,因为别人的青春是奋斗过来的,同样的时间,同样的课程,为什么别人可以学得那么好?在你的观点里也许是这样子的,可是时间是可以挤出来的,别人的时间就是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中挤出来的,他们比你更努力比你更优秀,他们知道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成功的人士是优秀的,他们的人生是奋斗出来的,只有奋斗才不后悔。
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不妨会与别人对比,为什么他们那么幸福?为什么他们那么努力?我们总是对自己有无数埋怨,对别人有千言万语的感慨。不知道的是别人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因为奋斗使人快乐,他们都知道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唯有奋斗,方能幸福。牢记党的言语:“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当下少年,只要不断努力奋斗,方能出色成才。少年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少年强,则国强。”只有当下少年努力奋斗,方能国家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