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x同学学习刻苦,各科成绩突出,曾荣获_市化学竞赛一等奖,在学校组织的考试中名列前茅,升入高三之后,更是稳定在年级前五,并两次成为年级第一。他学习脚踏实地,注重基础,喜欢独立思考,有创新精神,思维与众不同,常能另辟蹊径解题。
他倔强好强,从不服输。他曾受到过挫折,在入校后的第一次考试中,他排名由刚入校时的年级第2跌至50名开外,但这并没有使他沉沦,因为他坚信“不能毁灭我的,将使我更强大。”而这次挫折,显然不能毁灭他。他仔细分析了自己的问题,调整了学习方法,注重效率,并增加了学习时间,每天早晨5点起床背诵英语单词,提前到校学习,并在晚上挑灯夜战。在期末考试中,他获得了年级第一的好成绩,但他也没有就此自满,而是积极地寻找自己的不足,继续提高自己,因为他明白,平常的成绩没有意义,只有高考成功,才是真正的胜利者。他相信天道酬勤,只要努力,便一定会有回报。
_x同学兴趣爱好十分广泛,酷爱读书,尤其是历史类书籍,在《史记》、《资治通鉴》、《明朝那些事儿》等书籍中,他不仅收获了知识,更明白了做人的道理。此外,他对政治财经也颇有研究,《资本论》、《道德情操论》、《世界是平的》这些外人看来十分枯燥的书,他却读得津津有味。这不仅让他在历史政治等科目上不必消耗额外精力便可获得优异的成绩,更令他在生活中成为一名理财高手,可以为家长出谋划策。在计算机方面他也有一定功底,他家的电脑从选材到安装都是他一手策划完成的。有着强烈求知欲的他对自然科学也深有兴趣,尤其喜欢探究未解之谜,这也让很多同学佩服他的博学。
他在校担任物理科代表,他觉得物理科代表职位虽小,但责任同样重大,因为高中物理并不好学,是高考的主要拉分点,所以他毫不懈怠,工作认真负责,很好的完成了老师交给的任务。而且它的物理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他还积极为班集体的物理学习出谋划策。他身边同学在他的辅导本下,物理成绩均有较大地提高。
在放暑假的时候,_x同学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从不敷衍了事,他深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在学校学到得都是理论,只有在实践过程中才能检验一个人的能力。社会实践中,无论天气如何恶劣,工作多么辛苦,他从不抱怨。因为他清楚,抱怨解决不了什么,常常抱怨的人只会被社会淘汰,最终,他圆满的完成了社会实践活动。
他积极学习共产主义思想,在初四时成为了一名共青团员,随后他以一名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热爱团组织,自觉遵守团纪校规,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他还是一名环保主义者,他不仅会阻止小孩子乱折花草的行为,即便是看到自己的父亲随地吐痰,他也会毫不犹豫地提出批评。在学校,他在看到其他班教室没人时会主动替人关灯,在家中,他也能积极做到环保节能。
_x同学的体育向来是弱项,他的体重使得他在体育运动中遇到很多的麻烦。在中考时,他为了能考上理想的高中,每天坚持锻炼,在平常跑步常不及格的他,中考中得到了9分,对他而言是一个巨大的突破。上了高中,他每天坚持参加学校组织的跑操,而且轻伤不下火线,感冒或者是脚腕扭伤他都努力坚持,一是为了班集体的荣誉,二则是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凭借在跑操中的优秀表现,他获评“阳光体育优秀学生”。当然,他的体育锻炼仍需加强,才能从胖子的行列中走出去。
长期的刻苦学习,不仅换来了优异的成绩,还造就了他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品质,而这种品质是极其重要的。苏轼曾说:“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相信他会以他自己的勤奋与坚定的意志开发出自己的巨大潜能,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向学校、家长、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