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荣幸能成为以“传递爱心、志愿服务、乐于奉献、不求回报”为宗旨的团队的成员之一。作为大学生,我们不能养尊处优,而应该履行义务,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即使我们的能力仍有限,但一颗关爱之心不会磨灭,哪怕一句问候、一次搀扶、一次弯腰都能为社会公益、慈善、福利事业、社会生态环保及建设和谐文明的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作为一名服务社区志愿者,在服务与奉献中,我体验着这份“志愿”的神圣与高尚,虽然活动只是由一些看起来平凡的小事组成。但是这些平凡的点点滴滴都可能对服务的对象产生巨大的影响。甚至在不知不觉中可以起到一个拯救者的作用。当我们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们也可以从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我就是一个受益者,我明白了很多为人处事的道理,增强了组织能力,锻炼了自己的意志和耐心。
我并没有夸大的意思,当你身在其中的时候就会明白,在奉献与劳动中,自己便会不知不觉得成长起来。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是近年来各地新兴的一项公益事业,要做好这项工作,作为服务社区的大学生我们更要紧紧围绕构建和谐社会的主题,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建立并完善进社区下基层志愿者服务组织向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发展,从而全面提高我们的综合素质。
作为一个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志愿者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而且,志愿者的活动,也为我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让我们为这一事业来奋斗吧!让我们这些新时代青年来担负一些微弱的社会责任。奉献出一点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