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___,是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大学生志愿者联合会的一名成员。因为我在上大学之前就一直受到社会的帮助,更是因为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顺利开始大学生活、因为作为志愿者的学长学姐的帮助很快融入大学生活,所以我对志愿者工作有着深厚的感情,也因此,让我拥有了更为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经历。
2014年十一期间,我受到很多爱国人士的号召,和2013届志联的学长学姐们一起在二七广场发起"我和国旗合个影"的号召,这也是我参与的第一个志愿服务。这次经历让我对以自己的行动号召正能量充满了信心和勇气。
加入我校志联后,我陆续进行了五次义卖大河报,为山区留守儿童,为患白血病的校友,为患白化病的最美女孩……我多次参与社会爱心人士组织的"我以我言做你眼"志愿服务,与视障朋友们建立了良好的友谊。在"爱心大巴"过程中,我走向山区,走到留守小学,告诉他们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在"关爱母亲河"活动中,通过自己的双手,还母亲河以洁净的衣装。在慰问敬老院活动中,为孤独的老人带去短暂的快乐。在和自闭症儿童共成长活动中,陪着他们在游戏中学习,从陌生到理解,看着他们一步步学会适应社会。在春运暖冬活动中,为焦急的旅客指明方向,帮助踯躅的老人坐上列车。在暑期支教过程中,为来自山区希望小学的朋友们带去美丽的大学梦,让他们为未来的生活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蓝图。
一次次的志愿服务,让我不断地接触到来自不同地区、因为不同原因导致的弱势群体,也让我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重大,我们的社会依然在呼唤爱心,呼唤公益。我愿终生投入志愿事业,以爱心呼唤爱心,将心比心。
希望大家支持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