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志愿者个人事迹范文
今年寒假期,我们几个社区服务青年志愿者,在村委会人员的带领下,对我们当地所在的村部社区,乡镇进行了志愿者活动。在为期一天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送“科技、文化、卫生”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志愿者们团结协作,勤劳积极,以一个当代大学生的热情与智慧,为构建和谐社区出一份力,尽上一份心。
我们每到一户都认真地询问户主家人的生活情况,关爱充溢在他们的言语里,微笑始终挂在他们脸上。我们走访了多家低保户,看望了一些孤寡老人。每到一户人家,志愿者们主动地提出要帮忙做些力所能及的活儿。我们这些青年志愿者的到来,她们很感动,热情地招呼我们坐下休息。但我们却一刻不肯停息,我们与老人拉家常,在房间打扫卫生。居委会的领导们对我们的到来都十分热心与热情,他们耐心地向我们讲述着社区的工作,指导志愿者开展社会活动,抽空带我们下社区访问,平日拉拉家常,有了领导们的关怀,我们在整个实践活动中都有种家的温馨感。
在志愿者活动中,我学到了很多很多东西,知道了还有很多人们过着艰苦的生活,我学会了知足和奉献,我学会了如何去照顾老人,主次志愿者活动,不仅丰富了我的假期生活,而且是我人生中精彩的一段回忆。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我们一直追寻的目标,我们把帮助别人作为自身的快乐所在,把关爱心灵作为自我价值的体现,我们知道面对人世的沧桑力量总是太过微小,面对世俗的眼光,名誉总是过眼云烟。但我们依然义无反顾,因为我们不是要用一个人的手去改变世界,我们更多地是要架起关爱的桥梁,表达关怀的信息,传承文化的精髓。在博大自身,进化思想的同时学会宽容,理解,信任,坚贞,忠诚。在感受世间种种苦难与美德的同时去超越生活,完美自我,去包容苦难,欣赏残缺,去感悟时刻,珍惜岁月。
做为一名受社会帮助的当代大学生,我非常的感谢社会人士对我的帮助和支持,我一定会以我的成绩和为社会服务的心态去好好学习,争取以后以我微博的力量来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