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大学生,同时作为一名志愿者,奉献自己的爱心,身体力行地服务社会,是我们的义务与责任。我要感谢在这一年里给予我机会与支持的老师们与师兄师姐们,还有一直以来包容我体谅我的同学朋友们。在他们的鼓励与支持下,使我在大学时期能真正地去服务学院与社会,参与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同时也收获了无尽的感动与快乐。如:每星期例行的宿舍资源回收、泛义教轻舟,扬志愿精神的支教志愿服务、放飞青春,服务新农村的社区志愿服务、凯茵新城植树活动、中山市公共场所文明测评活动等。在参与志愿服务中,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志愿者,明白什么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体会到了什么是“快乐义工,快乐奉献。”
微笑是志愿者最好的名片,也是别人对志愿工作的肯定。在开展志愿者活动的时候,每当看到大家脸上幸福的笑脸,心里都会由衷地感动。因为,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心里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就是帮助更多有困难的人,服务更多有需要的人,创造更多志愿价值。
人们常说“助人者自助”,在参与一年的志愿服务以来,我深刻地感受到这句话的含义。当我在还没接触志愿服务时,都一直以为着当志愿者就一定要做大事。可现在我才发现,原来大事情就是把我们身边的小事情做好。在生活上,我们是平凡的,但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是平凡却并不平庸的,因为我们有梦想,我们有快乐,我们有追求。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让一个一年前还十分懵懂的我,在参与志愿活动中体验到不少人生百态,也增长了不少人生阅历。因此,在帮助他人同时,我也在鞭策着自己,努力地做到更好。因为还有许多人,需要我们的关爱,需要我们的帮助。
再多的话有时也是一瞬间的智慧和激情,行动才是最重要的。我会继续追寻着那一份志愿者的梦想与快乐,带动周围的朋友参与到志愿服务中,融入更多的为社会服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