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大学生优秀演讲稿
各位同学: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要和同学们谈谈我的大学梦。
每个人都有梦想,每个梦想都有它的可贵之处。梦想,是我们前行的力量;梦想,是我们青春的见证;梦想是我们存在的意义。没有梦想的人生是不完整的。青春就像是一场远行。每个遥远的地方对于我们来说都有一种诱惑。不是诱惑于美丽,便是诱惑于传说。对于我们高中生来说,大学就是那个遥远的地方,披着神秘的面纱。在不远的地方,摇曳诱惑。
有人说,挽着恋人的手漫步大学校园,是一件浪漫的事情。有人说,大学图书馆里的书真多啊。遨游书海,感受文学的魅力,无疑是件幸福的事情。有人说,大学是疯狂的,大学是自由的,大学是放纵的,大学是颓废的。
而在我的眼中:大学是天堂,大学是乐园,大学是梦怒放的国度。我有一个大学梦。因为这个梦想,我踏进了校园。开始了我的漫漫求学路。不论严寒酷署,不论刮风下雨,从未间断。汗水浸湿了衣衫,寒风刺痛了双颊,一路上有嘲笑,有讥讽,有支持,有鼓励。我统统都不在乎。因为我一直在路上,在追梦的路上,我一直为我的梦想而努力着。被嘲笑的梦想才有实现的价值。寒窗苦读十几载,我们就像蛹巢里的蝴蝶,终有一日会破茧而出。
一年之后当我们收到沉甸甸的大学录取通知时,我想现在一切都是值得的。我想我会泪流满面,亦或是欣喜若狂。那时我就可以满怀骄傲地向世人宣告:我是一名大学生。我们年轻,我们永不言败。青春飞扬,自信昂扬。抬起你高贵的头颅,勇敢大步地向前冲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