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遥远的东方有一条江,它的名字叫长江;遥远的东方有一条河,它的名字叫黄河;遥远的东方有_,它的名字叫中国!中国,我伟大的母亲,我们是您的儿女,龙的传人!
看山川绵延,看江海奔腾,这是960万平方公里华夏大地的风采。她积淀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荣辱与兴衰。举世闻名的四大发明让我们认识了祖先的聪明与才智;古老的丝绸之路,让我们认识了祖国历史的悠久和渊博;雄伟的万里长城,让我们认识了祖国的气势和磅礴;圆明园的残垣断壁,让我们认识了祖国的屈辱与悲愤;大漠荒原,让我们认识了祖国的广大和辽阔——-,这是我们的祖先在悠久历史长河中谱写的一部浩气长存的绚丽史诗。
可是,曾几何时,我们的祖国饱经沧桑,历尽磨难,她的儿女被称为东亚病夫,在生死存亡的危难关头,是一个又一个中华儿女,发出了一声声震惊世界的呐喊,抒写了一首首悲壮的诗歌。为挽救我沉沦的中华民族,数万万同胞抛头颅、洒热血,终于换来了天安门城楼那一声惊天动地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历史证明:那流淌着祖先殷虹血脉,具有创新意识的民族是个不屈的民族、优秀的民族,那条腾飞在东方的巨龙,它的儿女团结奋进,勇敢自强!
同学们!沧桑的岁月已成往事,我们正处在祖国繁荣富强的好时代,少年强则国强,祖国人民在期盼着我们,我们肩上背负的是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努力学习、共同的奋斗,在祖国宏伟蓝图上留下最灿烂的一笔,披荆斩棘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梦!我们衷心地祝福祖国永远繁荣昌盛,愿祖国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