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_(_)班的___。我很荣幸能够作为毕业班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首先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爸爸妈妈为我们选择了栏杆初中这个人杰地灵的知识殿堂;再让我们以更热烈的掌声衷心的感谢我们的领导、老师对我们的关爱培养。
今天是个难忘的日子,对我们全体毕业生来说,更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三年的初中生涯在今天即将结束,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和在座的各位一样:纵然有着欢聚一堂的喜悦,也有着掩饰不住地回忆和留恋。栏初三年,一千多个的喜怒哀乐的日子就这样匆匆走过,心中更多了一分难言的不舍——这里有我们留下的那么多生动的细节,那么多精彩的片断。
亲爱的同学们,请闭上你们的双眼,让我们以一种感悟生命蜕变的状态回望这一路的成长:三年前,我们聚首栏初,满怀梦想,带着期望。三年的时光总觉得还那么漫长。炎炎烈日的军训训练场上,我们队伍整齐,口号嘹亮;才艺舞台上,我们轻歌曼舞,激情满肠;明亮的教室里,张张考卷,我们奋笔疾书;课余时光,书页飞舞,球儿奔忙,我们快乐健康。理化试验,我们漫游科技殿堂,火花迸溅,信心满满;体育加试,我们挥汗如雨,执着训练,比毅力,比坚强。校内校外,我们飒姿英爽,青春阳光。课堂上有我们勤奋好学、专注的眼神,国旗下、入团仪式上有我们庄重严肃、认真的脸庞……我们用自己的言行调和着最丰富的色彩;我们用坚强的意志描绘着最绚丽的青春。在这里,我们学会了求知,学会了合作;学会了做人,学会了生活。我们懂得了:为了未来如何在今朝把一切好好把握……
亲爱的同学们,请睁开你们的双眼,回望我们走过这花季岁月留下的深深足迹。看看这曾经为我们颁过奖的讲台;那曾经你追我赶的赛场;那曾经与同学嬉戏过的小路;这曾经让我们懂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饭堂;那曾经欢声笑语过的教室;那藏有青春梦想的小床;这些与我们朝夕相处、无私奉献的老师;那些曾经与我们并肩作战、同甘共苦的搭档……这里有我们尽兴的欢声笑语,有我们酸涩的青春烦恼,有我们无穷的人生启迪,更有我们为实现人生价值而不断追求、永不言败的自作文信笑容。
初中三年我们从懵懂走向成熟,从无知走向理智,从浅薄走向充实。感谢栏初,感谢老师陪我们度过了人生最美好、最关键、最难忘的这段时期。也许我们曾经任性,让您难过;也许我们曾经调皮,让您伤心。但——请原谅我们,那是我们经历青春的真实故事,那是我们走过成长的心路历程。也正因如此,我们更加难忘老师您的精心培养:一节节悉心传授,一声声谆谆教诲,一次次潜移默化。一千多个繁琐的日日夜夜,让我们懂得了立志求知,让我们懂得了拼搏进取。我们心中有说不尽,道不完的感激啊。
此刻,我建议我们大家全体起立,在这儿真诚地向我们敬爱的老师鞠躬敬礼!同学们,让我们倾尽满腔热忱一起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
是老师扬起了我们生命的风帆,教我们不畏艰难,是老师替我们导航,并将我们引入成功的港湾。无论我们走到哪里,老师们的教诲我们都将铭记心间!
三年的风雨兼程,一路汗水一路歌。多少美好的回忆,今朝都定格在记忆里。在一个个飞驰而过的日子里,我们默默地传递着关爱和友谊,继承和发扬着栏初求严务实的精神。我们证明着我们的实力,我们创造着我们的精彩……这段时光、这片土地、这里曾经的一切,给了我们青春和骄傲,光荣和梦想,勇气和执着。
现在的我们,站在时间的交汇点,回望过去,远眺未来。离别,让我们在执手相握、心心相印的经典时刻懂得了珍惜;毕业,让一切都还未结束而又郑重开始。从今天起,我们就要把栏初给予我们的一切统统装进行囊,再度踏上新的征程。未来的日子,我们将承载着老师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加倍努力,塑造一个更好的自己。栏初虽然只是我们生命中的驿站,但栏初的一切将成为我们生命中的永恒!
亲爱的同学们,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三年的精心培育,又岂止是滴水?让我们再次用最热烈的掌声真诚地感谢我们的学校,我们的领导和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临别之际,让我们一起立下誓言:今天我们以栏初而骄傲,明天栏初因我们而自豪。
最后,我真诚地祝愿:母校前程似锦!老师们幸福安康!同学们鹏程万里!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