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容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包容》。
来到镇中已经一年多的时间了,如果要我说说对镇中的印象如何,我会说很好,很好,很很好。我总是在他人的面前说起我们镇中的好,总是劝在其他学校读书的同学转到我们这来就读,为此,同学们都在笑我,学校给你多少广告费啊?
我们大家能够来到镇中读书,实在是一种缘分,我们要珍惜这种缘分,同学之间要有一颗包容的心。
包容是一种文明与素质的表现,它能产生团结的力量,它能使人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加增强,在一个文明的社会当中,总是少不了包容和大度。大度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包容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品德,他无处不在。在自然中因为有了海洋的不弃滴水,才有了"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波澜壮阔。历史长河里,因为有了刘备的三顾茅庐,才有了蜀国天下三分有其一。
同学们在一起读书是一种缘分;在一起游戏是一种快乐;在一起生活是一种幸福。人生中最纯真的友谊往往是在校园结下的,人生中最诚挚的朋友也往往是自己的同学。同学情谊值得我们用心去珍惜,同学之间难免有一些磕磕碰碰,怎么办?学会包容,培养起严于律已、宽以待人的心胸:当别人不小心踩到你,你应该摆摆手,说声没关系;当别人弄坏了你的东西,向你道歉时,你也应该包容地付之一笑。都说时间宝贵,我们又何必把每天的时间都浪费在这些无谓的摩擦之中呢?学会包容,人与人之间便会多几分理解,多几分感激;懂得包容,人世间便会多几分温暖,多几分关爱。每个人都会有不如意,每个人都会有不顺心的时候,无论你面临怎样的困难,遇到怎样的摩擦,请别忘了:学会包容、善待他人
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人,谁都难免会犯错,在这个时候,我们需要的是谅解,需要的是包容。过分的指责与责骂,常会令我们感到无地自容,因此还会激怒我们犯下一个更大的错。而当我们在犯错的时候,别人给予我们包容与理解,我们会感到的温馨,自尊心也得到了体谅,自尊心不容我们再去犯错了。
我们不要总是用手指指着别人的缺点,我们在指责他人的时候,不要凭着自己的意气用事,应该想想,有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自己的做法会不会伤害到了对方,这个时候你应该镇定,冷静。懂得去包容。让别人在你的包容下去感激你,去敬佩你,到最后的尊重你
包容别人的过错,不是欣赏别人的过错,也不是成就别人去犯错、鼓励别人去犯错,而是允许别人的过错,让别人更好地改过,而不是
对他的指责、更不是对他人的冷嘲热讽!
罗丹说过:"把爱拿走,世界将变成一座坟墓。"包容也是一样的,如果将包容拿走,这世界上不知会有多少破碎的友谊等待重组,不知有多少破碎的亲情等待重温,不知有多少破碎的和平等待重补。所以,让我们都将心里的那一份包容抓住,不要让他溜掉。
包容是镇中精神的特征,包容是一种境界、一种美德、一种气质。同学们,别让“包容”这颗充满智慧的种子在心里搁置太久,时常给它浇浇水,让它享受阳光吧,它需要长大。慢慢的,会发现,包容别人,自己是快乐的。我们作为镇中的学生,看到同学们能这样和睦相处,实在是一种幸福。
所以我们没有必要为了一点点矛盾,就觉得很是委屈,非得讨个说法,这样做,不仅会使你的形象受到伤害,而且还会影响到你的健康。所以说学会包容对他人改过他人,就是学会了包容自己。包容他人对自己有意无意的伤害,是让人钦佩的气概;
同学们,让我们都做会包容的人吧,为我们镇中的温馨和谐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和努力。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