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包容是一种本事,准确的讲,是一种智慧。人啊,天生就是自私的,这是人性!只是程度与层次上的不一样罢了。
一滴水珠是何等的渺小啊!可是它纵身一跳坠入海中。哦!原先是大海妈妈包容了它。我们应当向大海投去赞许的眼光,是它宽大的胸襟包容了一滴小水珠,让它不再孤独,不再寂寞。从而,它也成全了自我,使自我变的更强大,拥有了惊涛骇浪之势。这又何常不是一种智慧呢?
一棵小草在大地面前是多么的微不足道啊!大地本能够拒它于千里之外,可是它没有,它选择了包容,它包容了小草,给了它一个家,让它不再悲痛,不再哭泣。从而,它也成全了自我,使自我变的更加美丽,这又何常不是一种智慧呢?
一朵玫瑰,如果没有绿叶的包容和衬托,那么它也许还不如草丛中的野花美丽。但正是有了绿叶的包容,它才会显得那么光彩耀人。绿叶在选择包容的时候并没有失去什么,反而它收获到许多,它明白了包容意味着幸福,包容意味着欢乐。这又何常不是一种智慧呢?
包容不等于失去。
包容,犹如黑夜里的一盏明灯,点亮征程;包容,犹如严冬里的一缕阳光,温暖人心;包容,犹如迷途中的一只手,指引方向世界正是有了包容才变的更加可爱。
正如大海包容水滴,大地包容小草,绿叶包容玫瑰一样,我们要学着去包容别人。大海、大地、绿叶教会了我们包容,生活因包容而变的美丽!
亲爱的朋友,别让包容这颗充满智慧的种子在心里搁置太久,时常给它浇浇水,让它享受阳光吧,它需要长大。漫漫的,会发现,包容别人,自我是欢乐的。
学会包容别人,试着包容别人,生活将充满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