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保与消费优秀演讲稿
绿色消费,时尚选择
——记我的绿色时尚观
绿色,代表着生命、健康和活力。绿色,是充满希望的颜色。
绿色消费,也称可持续消费,是一种以适度节制消费,避免或减少对环境的破坏,崇尚自然和保护生态等为特征的新型消费行为和过程。
绿色生活是新世纪的时尚,它体现着一个人的文明与素养。这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绿色消费,时尚选择。
人们的生活离不开购物,如果购物不当,如果购物泛滥,如果购物时心理失衡,这些都可能给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带来巨大的伤害。如果我们在购物的时候能够考虑到环保,会使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健康和安全,对于我们来讲这不过是举手之劳。
如何才能让我们的购物变得更加环保呢?我有一些小小的建议:
1、用环保购物袋代替塑料袋,这是绿色消费的第一步;
2、少购买一次性产品,平时我们使用的塑料杯和塑料碟子,使用寿命非常短,很快就变成垃圾,不仅浪费了资源,还破坏了环境。
3、购买使用节能空调,平时多亲近自然,享受自然带给我们的舒适与惬意。
4、尽量购买本地、当季产品,因为运输和包装常常比生产更耗能。
5、和自己的父母出行时,骑自行车代替私家车,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节约资源,减少污染。
6、购买简洁的节能灯。以11瓦节能灯代替60瓦白炽灯,每天照明4小时计算,1支节能灯1年可节电约71.5度,减排二氧化碳68.6千克。按照全国每年更换1亿支白炽灯的保守估计,可节电71.5亿度,减排二氧化碳686万吨。如果在全国范围内广泛推广使用节能灯,效果将不亚于新建一座三峡水电站。行动起来吧,这是我们所能做的节约能源和节省金钱的最简单的事。
绿色消费,无处不在,假如全世界有一半的人提倡绿色消费并付出行动,无论是对当代的我们还是将来的子孙,都将受益无穷。
请伸出你的手,让绿色常伴我们左右;
请献出你的爱,让绿色充满整个世界;
请拿出你的热情,让绿色成为平谷的主色调;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积极行动起来,用爱心关注绿色消费,用热情传播绿色理念,只要你我共同努力,我相信,一定能让京东绿谷变得越来越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