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不起,青春的日子曾几时慢慢地滑过,在岁月的不经意间,不知不觉已走过了从事护理事业三十年的风雨历程……
记不起,_x为多少病人带去了温馨的关怀和无微不至的医疗护理。
记不起,_x给了多少年轻的同事在生活上像老大姐一样的慈爱和关怀,在基础护理理论和护理操作技能上像教师一样的进行传帮带。
在同事们的记忆里有这样一件感人的事。那是十多年前,仁怀县一户人家发生食物中毒,四口人中妻子和两个孩子已死亡。幸存的这位男患者于当天晚上11点钟由县民政局的人送到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人工肾透析室抢救。刚准备睡觉的她接到医院的通知后,立刻赶到人工肾透析室投入到紧张的抢救治疗中。由于患者中毒较重,鼻子、嘴里都是血,患者在透析过程中烦躁易动,她寸步不离的守侯在病人的床前,一只手不时的替病人清洗口腔和嘴里的污物,另一只手紧紧握住患者打有体外循环血管的手,并且用温和的声音在病人的耳旁轻轻地、一声声地呼唤着:“大哥,你必须要挺住!再坚持一会儿就好了……”,患者终因中毒较重多脏器出血而死亡。病人在停止心跳呼吸的那一瞬间,还紧紧的抓住她的手……
一位姓孟的男性患者,因尿毒症入住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人工肾透析室,病情十分危重,需立即进行透析治疗,年轻的妻子在匆忙中将他送进病房后,又立即回到家中去照料八十岁的老母和一岁的幼儿。但她在送丈夫来的同时还带来了两只老母鸡,是为丈夫营养用的,病房的医务人员看着活蹦乱跳的两只老母鸡傻眼了,_x对着不知所措同事们笑着说:“大家别为难,我带回家去替病人养吧”。该患者在病情得到控制后,她自我在家里把鸡汤炖好送到病人的床前,再一勺一勺地喂给病人,病人一边喝着鸡汤一边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记得在6年前的一天午时,当大家都脱了白大衣正准备下班的时候,突然来了一个吃鱼胆中毒的急诊透析患者。病人家住沿河县偏远的农村,陪送病人来的是他的妻子,衣衫烂缕,一看便知家里很贫穷。刚把病人送到人工肾门口时便用抽泣和无助的声音求救:“医生快救救我家男人吧,我们出门走得急,没带多少钱,你看他到底还有救没有实在没有救我们就不治了”。正在这时,陈护士长出于对职业的本能,温柔地安慰她:“你丈夫这个病是急性的,经过治疗后能够得到康复,就是卖猪卖牛也要给他治,钱是人找的,治病救人要紧,如果这次透析的钱不够,我能够先替你垫上”。家里并不宽裕的她毅然给这位患者垫付了500百元钱。经过4个多小时透析抢救,病人神智渐渐清醒,并安全度过了危险期,患者康复出院后带着一家老小,提着一条七八斤重的鱼来感激护士长和人工肾透析室的全体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