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相比以往有些不同之处。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让整个华夏大地被疫情覆盖,让人们多了几分谨慎与恐慌。于是,平时喜欢在大饭店欢聚一堂的家庭选择在家里踏实地吃一顿年夜饭,喜欢走访亲戚的人们选择电话拜年送祝福,街道上一片寂静,只有明亮的路灯,安静地闪烁着亮光。
除夕夜,阖家团圆,正是一年最欢乐的夜晚。身处外地的我,突然得知你被抽调去武汉支援的消息。我的第一反应,是担心。我与你许久未见,印象中,你总是柔柔弱弱的,不会大声说话,白皙的脸上带着糖果一般甜的微笑。我怕你瘦小的身体,承担不了那样大的负荷;我也担心弟弟还小,你离开后,他会思念妈妈。
家人们纷纷留言,说你是战士,是英雄,我也在朋友圈里发了一句话:“为你骄傲,一定要平安。”
次日,大年初一,家庭群里多了一张照片--那是你和同事们的合照。几十位白衣天使们站成一排,身姿挺拔,好像精神抖擞的战士。你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看起来稍稍有些臃肿;护目镜遮住了温柔的笑颜,只露出一双平静中透露着坚定的眼眸。我发现你的笑容里,除了温柔,更添几分坚毅。
收拾行囊,换上戎装,然后毅然决然地奔赴战场,拼尽全力将一个个患者们从病痛甚至是死神手中夺回来。我知道,你在武汉负责ICU病房的工作,辛苦劳累,不必多言。我看着手机上的最新疫情统计表,一面祈祷着你要平安,一面许愿,盼着你和你的战友们能把更多同胞从生死线拉回安全区。
那天我打开新闻,屏幕上忽然出现弟弟熟悉而稚嫩的脸庞,一双清澈的眼睛,仿佛在说:“妈妈平安”。他拿着翻开的日记本,上面写满、画满了对你的鼓励与爱。尽管笔画粗拙,线条质朴,但那认认真真落下的每一笔,都是弟弟对妈妈无限的、滚烫的爱。
画面一转,变成了一位护士由于超负荷工作,筋疲力尽,坐在地上嚎啕大哭的场景。我心底猛然一疼,鼻腔酸酸的--她一定连喝一口水的功夫也没有,哭声那样嘶哑,额头上尽是汗珠,双臂的皮肤由于被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包裹过久,已经几近溃烂。她是谁的母亲,又是谁的女儿?有谁能够递上一杯水,拍拍她的肩膀,给她一个温暖的微笑?为众抱薪者,定有暖风十里,烟火漫天。舅妈,我在千里以外,为你和无数奋战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们,深深鞠一躬,恳切地说一句“感谢”。我们都在等你,等你带着温柔的笑脸回家。
有很多暖心的人和事,我想要写给你看:河南村书记在广播站“硬核”喊话,言语犀利一针见血,提醒大家不要随意走亲访友,引来网友的一片叫好;四处都挂上了颇有幽默色彩的标语,警示大家乱吃野味、聚众走访的危害;艺人们慷慨解囊,纷纷捐款支持武汉;同学们尽己之力,在网上募集捐款以及口罩等物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你看到这些,也会觉得胸口涌上一股热流。平日,是你们为我们驱走病痛;如今,风雨来临,我们要一起面对,一起战胜。
“天下山河清影在,人间风雨此宵同”,华夏的高山大川,必能在阴霾中扛起一片碧空--那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而我们也必会在这场风雨中,团结一心,共同面对,凝聚力量,做你们背后,最坚实的守护者。武汉必胜,中国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