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怡是联合中学七年二班的学生。自从到联中以来,她严格要求自己,尽快适应学校的住宿生活,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在学习上勤奋刻苦,在期末考试中获得年级第一的好成绩。
联中注重培养的是学生学习的能力,倡导的是高效课堂,学习的模式是以小组为单位。这样的学习对她很有吸引力。但她的学习道路也不是一帆风顺的。
没有培训就没有高效课堂。刚一入学,学校就进行了为其两周的培训。李乐怡在培训期间很不适应学校的住宿生活,老是生病,为此母亲很着急,差点就给她转学。但她坚持不走,她说:如果连这点苦,我都吃不了,我还能干什么。尽管每一次离家都很难过,她还是挺了下来。
此后,在小组建设中她认真学习,积极肯干,很快成长为一名出色的小组长;她所带领的小组成为班级最佳学习小组,在月考中小组的整体成绩名列前茅,在他们小组又有两名学生成为小组长;此外,她还担任了班级的学习委员,英语课代表,校学生会的学习部长。虽然身兼数职,但并没有影响她的学习,她的成绩是全班第一。这更加激发了她学习的斗志,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纪律上,还是班级管理,她都力争第一,从不落在别人后面。
李乐怡不仅在学校积极进取,在家也是父母的好孩子。每次回家她都会给爷爷买点好吃的,帮爷爷种菜,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她的兴趣也很多,看课外书是她最大的乐趣。从童话故事到历史读本,从自然科学到天文知识,她都读得津津有味。广泛的阅读增长了她的知识,也提高了她的写作能力。
李乐怡就是这样一个勤奋好学,乐于助人,学习好、纪律好、品德好的三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