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亲爱的护士姐妹们:
当繁花盛开的五月悄悄降临,当万紫千红的季节换上新装时,我们记得有一位伟人在这样的日子里默默走过,她对事业的执着,对真理的求索,至今令我们感动,引导着我们一步步前进,激励着我们以实际行动完善自我,用更好的关怀和照顾患者,更多的考虑患者的需求,提供更完善的优质服务。
记得有人说过:创优无止境,服务无穷期。我们每位医护人员也深知:患者在你心中有多重,你在人民的心中就有多重。所以我们时刻将南丁格尔“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无私奉献”的精神牢记在心,将爱心和温暖更多的献给人民群众。为了创“百姓满意医院,正当优质服务标兵医学,教育网收集整理”满足患者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我院本着“一切为了病人”的服务宗旨,以“探索顾客愿望,满足顾客期望”为目标,不断转变观念,改进服务,从患者的角度出发,换为思考,全面提高服务质量。为了让患者有一个舒适的就医环境,我们兴建了总建筑面积达81934平方米,楼高15层的综合病房大楼,美化了环境;为了提高医疗水平,我们引进了先进的仪器和设备,完善了各项设施;为了提高服务水平,我们加强了医护人员的业务和综合素质培训,在全院开展讲究服务礼仪,规范举止行为的活动,让患者真正的舒心和满意。
我们的职业被人们遵称为“白衣天使”,而我就想做病人心中称职的天使。如何才能够从心出发,把工作做的更好呢?好,即完美。完美的工作就要求我们全心投入,真诚相待。我从事护理工作两年多了,从自身经历中,我真切的体会到我们的工作有多苦有多累,又有多重要。打针、发药、铺床、输液,在苦中感受呵护生命的快乐;交班、接班、白天、黑夜,在累中体会自身价值的意义。在血染的伤口边,我们走过了炙热的青春年华;在白色的氛围中,我们用真情丈量着无数个夜晚的漫长。我们在亲人的期待里,把自己奉献给了一个个身患疾苦的病人。
当患者一个个痛苦的来,又一个个健康的走,虽然每天留下的是一身疲惫,换来的却是他们的身心的安康。虽然辛苦,但再苦再累也不会改变我们服务的志向,因为我们有优秀楷模,有坚定的信念,有南丁格尔精神。我们作为护士能够继承南丁格尔的事业,心中充满着前所未有的豪情。
岁岁年年多少事,迎来送往何其多。有人算过,一个晚上,上班的护士全部走下来的路就有四五十里之多,也许您不相信,但是请您看看护士姐妹们小腿上那盘曲的静脉曲张,您就明白了。那么,一年、十年、二十年中呢?中国有举世闻名的丝绸之路、长征之路、医学,教育网收集整理登极之路,我们脚下的路能与之媲美吗?我想,答案是肯定的。因为这条路同样用热爱、执着、奉献和牺牲刻写着里程和路标。
白衣天使,用自己的真情造就了一片幸福,用自己的爱心守护了一方平安。少了对亲人的问候,却少不了对病人的照顾;少了与恋人的相聚,却少不了对病人的关怀。不是不想浪漫,而是想让更多的人得到幸福,不是不爱家人,而是无法割舍对这份职业的牵挂。他们没有悲壮豪迈的言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他们只有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真情和爱心。
曾经有人说过“拉开人生帷幕的人是护士,拉上人生帷幕的人也是护士。”是啊,在人的一生中,谁都无法拒绝天使。我们是这个城市时刻与生命同行的人,是关注健康和爱的使者。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护士自身的价值,我工作、我快乐、我繁忙、我幸福,让它永远成为我们骄傲的主题,让爱永远与你我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