鸦片,海洛因,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这些都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中华民族曾经受鸦片烟害,今天又成了世界三大公害之一,面队毒品,我们唯一要做出的选择就是: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选择毒品就意味着选择了通向地狱之路。是生活当中的好奇与无知,让我们踏上了这条不归之路。每个孩子呱呱坠地的时候,父母都是喜笑颜开的。这样的结局,怎么能不让人痛惜!
是啊,他们因吸毒众叛亲离,被亲人和朋友抛弃,时常受到自身后悔内疚感的折磨;时常受到戒断症状的折磨;时时为如何获得下一次毒品而谋划和忧虑;时时忍受因吸毒引起并发症的痛苦。我们知道他们是痛苦的,所以我们要必须远离毒品,更要伸出援助之手,让我们的世界变的更加美好!
当我第一次看到戒毒员的那一瞬间,我彻底震惊了!为什么都是如花似玉的青春女孩?她们美丽而又纯洁,怎么会和毒品染上关系?当我看到男戒毒员的时候,我的心忍不住的打颤!有的老老实实,有的像是个有知识有文化的人,有的像是个有钱有出息的人,有的像是不务正业的人,有的……太多的问题都出现在我脑海中!后来,我听了他们的报告,才发现每位戒毒员背后都有一个辛酸而又无奈的故事!有的受朋友的出卖,有的是年幼无知受好奇心的趋势,有的是生活的压迫而放纵堕落,有的是……种种原因也让他们聚在一起,让他们感受人世间的沧桑!
当他们表达了自己想做一个自由正常人生活的时候,他们也想唱歌,也想和心爱的人逛街游玩,也想和家人团聚,也想挣钱做自己的事业,他们想的和我们一样的美好。我的泪忍不住流了下来。为什么生活给了他们这样的命运?
不仅如此,毒品还诱发犯罪,使国民素质下降,造成国家财产流失和经济衰退。
凡此种种是社会的险恶,还是人性的贪婪,还是毒品魔鬼般的诱惑?
国家有不可推脱的责任!国家确定了“四禁”并举,堵源截流,严格执法的方针。每年都加大了惩治力度,与国际社会积极配合,尽最大努力消除毒品!
我们是毒品的直接受害者啊!爱惜自己的生命就要知道毒品,杜绝毒品,远离毒品!及时的了解国家发布的禁毒信息,做好防范!毒品是人制造出来的,是人让毒品又死灰复燃,我们每个人都自觉预防和控制毒品,又怎么会给毒品可趁之机呢?
青少年占吸毒人数的百分之八十,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数字啊!我是祖国的未来啊,怎么能陷入毒品的旋涡?!那些可恶的毒贩子又怎么忍心摧残我们的青春啊?!社会的责任感在哪里?!
年轻的朋友们,从现在开始认清毒品的真面目吧!让我们手拉手,肩并肩,把毒品一网打尽!“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为了自己的理想,为了我们的亲人和朋友,为了祖国的明天,勇往直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