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兵锻炼的十几天,是收获颇丰的十几天。关于这段日子的记忆,将是人生一笔珍贵的财富。
在这里生活着一群普通的士兵,每天做着平凡而琐碎的事情。但正是这些平凡琐碎,铸就了他们的不平凡。从清晨第一次队列集合甚至有些刺耳的洪亮口号,到一天三遍边边角角的卫生打扫;从炎炎烈日下的队列训练,到日复一日从未间断的五公里长跑;从夜深人静时,学习室里埋头苦记电话号码的背影,到内务被子豆腐块的标准。许多以前认为不可想象的事情,在这里都变成了现实;许多以前认为应该只是形式的问题,在这里得到了严格的落实。
通信连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是基层部队,什么才叫真正能打仗的部队。
也许从一名普通百姓的角度看,这些事情都毫无意义,甚至有些滑稽。可是军人是要保家卫国的。关键时刻,一声令下,能否像狂风一样一齐冲锋陷阵,英勇制敌,这不只是一句话。和平时期没有前线,所以只能日常的养成中培养令行禁止,绝对服从的意识。而只有不停地做好这些看似没有意义的琐事,才是部队训练的关键点之一,才能铸就起和平时期的钢铁长城。
对于从地方大学考入军校拟入伍的同志来讲,这种锻炼机会是宝贵的。入学一年来,学习上课的时间较多,训练的时间太短。在我们身上还体现着很多地方大学生的散漫气。完成任务标准不高,没有时间观念,喜欢叫苦叫累,存在抵触情绪,这都是存在的问题。作为一名军校研究生,单凭搞专业领域的问题而忽视军政素质的培养是绝对行不通的。要切记,从入伍那天起,自己已不仅是一名在校学生,更是一名军人。要时刻提醒自己学习的目的是什么,要时刻牢记作为军人的使命是什么。只有通过不断的磨练,才能转变思想,转变观念,才有可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
当兵锻炼的这十几天让我有太多的感触。我将把通信连的精神带到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