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一列火车,无止境地驰向远方,窗外如世外桃源,绚丽多彩的风景一闪而过,你可以在中途下车,告别这段冒险,而我却选择了继续留下来,尽管深知自己可能会狼狈不堪,但只要想想背后有这三位导师,心里就自信满满!
“园丁”
黑色的波浪卷发披在腰间,一幅木质眼镜戴在鼻尖上方,双眼炯炯有神,给人一种威严感,她就是我人生中第一位导师:钟老师。还记得她最喜欢穿不同颜色的长裙,一件小外套,走在路上感觉十分淑女,和钟老师在一起的时间很短暂,对于那时的记忆,已有些模湖不清,但有一件事,我一直铭记在心。
那是三年级时的春季运动会,我因发挥失常,跑100M只得了第2名,在旁人看来,有名次已经是万幸,更何况是第二名。而对于我来说意义却不同,因为,那我是首次摔下第一名的宝座。可能,这一次的倒下,就再也没有力气站起来了!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表面装做开心的我心里却暗暗流泪,谁也没有发觉我的痛。直到中午,钟老师突然把我叫到办公室去,那时我的心里忐忑不安,怕因只得了第二名而被钟老师批评。可没有想到钟老师却给了我一块巧克力,并对我说:“人生是一段很长的路,中间有可能会被小石子绊倒,但最终还是要爬起来,去战胜它”。这句话一直在我心中,可能就因为这句话,才成就了现在这个乐观开朗的我。
钟老师,您就如一位园丁,细心呵护着每一朵花朵,只未等到她们绚烂绽放的样子,而在那时,您的微笑也是最好的“肥料”!
“蜡烛”
那黑色直发如瀑布流下,白晳的瓜子脸上,一双柳眉添了几分色彩,一条黑色长裙,胸前挂着精致的宝石项链,优雅而不失高贵,她就是我们的班主任:许老师。当走廊里发出高跟鞋的嗒嗒声,“哨兵”便大喊“一级警报!一级警报!”语文许老师来了”全班同学便立马归位,安安静静地迎接老师。日子一天天的过去,这场面已变成了习惯。和许老师在一起的时光非常愉快,而有一件事却让我难以忘怀。
那是四年级时的某一天,一位同学风风火火地跑进教室,大喊一声:“大家安静一下,许老师哭了!”啥?哭了?还是许老师!不可能吧?大家都难以置信,于是为了看透真相,全班便蹑手蹑脚地向办公室发起进攻。
好,站稳,前排的“冲锋兵”偷偷的望了一眼,却看见许多老师在帮许老师擦眼泪。走回教室,同学们一句话也不说。突然,有人质疑起了一个人,原因是那人没有交说明书,而那位同学马上否认。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过去,第一节课变成了体育课,大家都心不在焉,一点也没有兴致玩耍,这样沉默的气氛一直持续到第三节课。许老师终于迈进教室,跟我们说明了原因。原来昨天我们在上体育课时别班同学在我们教室里乱翻书包,正好被许老师看到,许老师把他们训了一顿并给了严重的惩罚,没想到他们竟不知悔改,反而和家里人乱说一气。第二天他们父母来投诉许老师,并蛮不讲理,最终许老师因委屈哭了。听完这个,全班一片寂静,原来,许老师为了我们才这样的,原来……。
许老师,您就如一根蜡烛,牺牲自己,却照亮了别人,我们永远都不会忘了您。
“土壤”
一头黑色短发,一副眼镜简简单单挂在鼻尖上,穿着一向朴素,她就是我们的数学老师:徐老师。一到六年级,我们就如同婴儿被她一个个拉扯大。和徐老师好玩的经历虽没有,但有一件事给了我深刻的印象。
那是五年级时的一天,我拿着课堂作业本去讲台订正,可谁料到我正准备走时徐老师却指着错题问了我一下:“这道题,你懂了吗”其实,当然不懂,订正个作业嘛,无非是随随便便完成任务,那还说什么懂!看着徐老师的目光,我也只能硬着头皮回答:“不懂。”“没关系,我来教你!”想不到徐老师会这样说,我便喜出望外,不一会儿就攻破了难题,再看看徐老师脸上毫无疲劳,我心里瞬间万分喜悦,为我有那么一位好老师而高兴,为攻破一道难题而自豪。
徐老师,您就如土壤,不停地给花朵提供养分,无丝奉献,默默的
复出。我们真诚的感谢您!
人生的道路还很远,可能在这班列车上我会和很多人说再见,但我相信自己绝不会轻易下车,因为有老师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