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一年级优秀文明学生事迹材料范文
小学一年级优秀文明学生事迹材料范文 小学一年级优秀文明学生事迹材料范文 宋龙成,男,现年 7 岁,巴东县官渡口镇长江小学一年级学生。
他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全面发展,品学兼优,身心健康,表现 优秀。“我要当一名三好学生”,这是他入学以来的向往,他是这么 说的,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也是这么做的,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一、思想品德良好。身为班长,他模范遵守《小学生守则》、 《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公共秩序,自觉遵守学校各行规章制度;热 爱学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诚实守信,思想上进,积极进取。他 坚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了周一早晨升国旗,他比往常都起得早, 准备迎接新的一周开始;坚持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坚持校内校 外一个样,讲文明,讲道理,有礼貌,不说脏话,不说谎话。他还是 老师的小帮手,作为班长,干得还挺称职,能负责地完成学校和老师 交给的任务,认认真真引导学生读书,以身作则管理学生秩序和安全。
同学们说:“宋龙成是我们的班长,是榜样,我们要向他学习”。看 来班上同学还真有些佩服他呢! 二、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他勤奋刻苦,上进心强,具有良 好的学习习惯,上课认真听讲,不懂就问。热爱学习,每天都能以昂 扬的姿态面对学习、生活,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独立完成老师 布置的家庭作业,然后再按课程表收好书包,准备明天的学习用品。
写字力求工整整洁,一笔一画,一丝不苟,字型走样了,总要重写, 直到自己满意为止。从学前班到小学一年级,每次检测,成绩都是优 等。
三、身体健康,全面发展。他热爱运动,身体素质良好,进入小 学以后,踊跃参加学校各项体育活动,如跑步、跳绳比赛,为了参加 比赛取得好成绩,每天坚持锻炼和练习,孩子这种精神很难得。在去 年的学校秋季运动会短跑比赛中,他荣获同年级第一名。他卫生习惯 良好,不仅讲究个人卫生,而且积极负责地对待值日生工作。他爱好
广泛,全面发展,参加 了青少年活动中心美术和架子鼓的练习,每项活动课都听得仔细,
练得认真,一个动作,一个笔画,力求到位,力求完美,老师称赞他 是一个很有上进心的人。他热爱劳动,在家里能做点力所能及的家务 事,抹家俱拖地板,不怕累,不怕脏,觉得劳动光荣。
点滴积累,促成进步。宋龙成同学在学校、社会、家庭的共同栽 培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每学期都被学校评为优秀儿童和三好学生。
他是一个谦虚好学,积极进取的孩子。我们相信,他今后将会做得更 好。小学一年级优秀文明学生事迹材料范文
在饶河县大佳河学校,有一位熠熠闪光的校园之星,她取得了许 多荣誉:校文明之星、学习标兵、校三好学、优秀住宿生及寝室长…… 她脸上总挂着自信的微笑,明亮的双眸透着智慧,聪明、可爱、善良 是她的代名词,她就是一年级班长吴兰同学。她充满爱心,自强自律, 品学兼优,全面发展,以自己的行动不断地为班级同学树立榜样。
班级的领头雁 在学校,吴兰同学对待学习一丝不苟、脚踏实地。每一次的作业 都按老师的要求认认真真地完成;课堂上总能见到她高举的双手;小组中 总能听到她组织大家讨论的声音,学习上是大家公认的“领头雁”。
“时间是挤出来的,我要多学习多锻炼自己,为学校争得荣誉。” 吴兰同学总是这样说。校内外的学习、活动常常忙得她不亦乐乎,但 她总是充满自信地面对。她多次代表班级参加学校各项活动,每次都 认真准备,付出了许多辛劳和汗水。多少个中午,别人休息或玩耍时, 她早早来到学校在教室里做好一天的学习的准备;多少个傍晚,同学回 家了,她留下来仔细揣摩当天学习的内容,绝不留死角,一个单词、 一个生字都力争做到熟记于心。
在同学心中,吴兰同学更是被大家公认的热心人。不管谁有困难, 她都会伸出热情之手,组员学习上有困难,她主动要求和他做同桌, 在学习上帮助鼓励她。作为小组长,吴兰处处关心组员。组员的水彩 笔没带,她会主动递过去一支;组员座位下脏了,她会帮着一起清理 干净;组员的题不会做了,她组织大家一起分析;组员受到表扬了,
她为之由衷地高兴,而自己受到表扬,她却归功于组员。当她完成了 自己的任务后,总会主动留下来帮助做值日,扫地、拖地、倒垃圾。
在她的带动下,班里关爱集体的同学越来越多。她不愧是一名雷锋式 的好少年。
家里的好孩子 在家里,吴兰是个懂得感恩的好孩子。提起吴兰,种蓄场村的居 民无不啧啧称赞,因为她在家里孝敬长辈,和睦邻里,小小年纪就有 了很好的口碑。
妈妈做饭时,吴兰总爱在一旁帮忙,淘米、择菜、打鸡蛋,都是 她的拿手好活。妈妈照顾一家人很辛苦,晚上她端来热水为妈妈洗脚, 一双小手抚摸着妈妈的脚,说:“妈妈,您为我操劳了这么多年,辛 苦了。”体贴的话语让妈妈感动流泪。爸爸在外工作,为一家人生活 劳碌奔忙。她默默记在心里,经常给爸爸打个电话,提醒爸爸注意身 体。平时她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整理房间,洗衣服、红领巾、书 包样样行。有时爸爸妈妈不在家,她就自己一人做饭学习,把家里整 理得井井有条。百善孝为先。她孝敬老人,体贴父母,得到邻里的由 衷夸赞。
学校的小雷锋 学校,她是一位乐于助人、拾金不昧的小公民。
她是学校文明志愿者,常带着几位小伙伴主动为学校和班级做好 事。捡拾校园内的白色垃圾,擦洗楼道栏杆,清理班级墙壁等。班级 大扫除,她的个子高,就主动承担了擦窗户的重任。秋天水很凉,小 手冻得通红,手都累酸了,才清理干净,她却毫无怨言。同学们冲她 竖起大拇指。
“弯弯腰,捡出一片净土”。外出游玩、广场散步,她总不忘随 手捡起地上的奶盒、纸屑,一言一行讲道德,举手投足见文明。文明 不就应从这点点滴滴小处做起吗她还是家里的 低碳宣传员,洗菜的水她告诉姥姥要浇花;洗衣服的水洗拖布,用 过的易拉罐、包装盒做成小收纳盒、小礼品,送给老师和培养。县一 中一名学生需要动手术,但是家里穷拿不出医药费,学校组织捐款。
作为班长的她组织全班献出爱心,自己则把储钱罐里的钱全部捐出。
开学初的一个中午,吴兰在上学的路上,看到路旁有一个小纸卷,
捡起来一看,里面包着七十多元钱。不知是谁粗心遗失的,一定非常 着急。她想了想,来到班级,把钱交给了老师。后来才知道,是一位 同学带的保险费用,不小心掏掉了。吴兰同学拾金不昧,受到了老师 和学生的一致赞扬。
这就是文明好少年吴兰,她全面发展,积极进取,奉献为乐,表 现优异。她是优秀少先队员的代表,是文明的宣传员,是一位文明好 少年。我们相信,吴兰同学秉感恩之心,以爱心待人,在未来的学习、 生活中一定会演绎更多的精彩。小学一年级优秀文明学生事迹材料范 文
我叫王植 ,生于 1999 年 2 月,是东岳镇中心校五年级 1 班的一名小学生。
我在学习上认真刻苦,各科成绩都很好;在实践中能够勤于动手,善于 动脑,敢于大胆创新;我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在德、智、体、美、 劳等方面都有突出表现,是同学们的好榜样。
一、刻苦学习,勇攀高峰 在学习中,我不怕困难,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虚心好问是我 从小养成的好习惯,正是这种好习惯促使我不断发展,语文、数学、 英语等各科的成绩好比芝麻开花节节高。在成绩面前,我从不骄傲, 我认为,山外有山,天外有天,我必须不断努力,追求更高的目标。
二、团结友爱,乐于助人 平时,我不仅和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在一起谈心得、交流学习经验, 争取更大进步;还经常主动关心班里学习较差的同学,我总是帮助后进 生解答疑难、耐心讲解。
乐于助人也是我的一大特点。在班里帮助同学打扫卫生,借给同 学们学习用具等类似的例子举不胜举,每一件小事都饱含了我对班集 体的热爱和对同学们的友情,我一直坚信:“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美好社会一天比一天好。” 三、快乐阅读,才艺相长
我热爱读书。从低年级开始,我就给自己定了一个长远的读书计 划,要求自己每天都要抽出时间进行课外阅读,并坚持写日记。几年 来,我有两篇习作在《小学生学习报》上发表。广泛的阅读丰富了我 的知识,开阔了我的视野,也培养了我良好的道德情操。
我的每一个点滴进步,都和各位老师的辛勤培育是分不开的。尤 其是班主任老师给了我极大的鼓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不 会辜负老师的期望,争取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