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一年级优秀文明学生事迹材料
小学一年级优秀文明学生事迹材料范文 小学一年级优秀文明学生事迹材料范文
宋龙成,男,现年 7 岁,巴东县官渡口镇长江小学一年级学生。他德、智、体、美、劳 各方面全面发展,品学兼优,身心健康,表现优秀。“我要当一名三好学生”,这是他入学 以来的向往,他是这么说的,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也是这么做的,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一、思想品德良好。身为班长,他模范遵守《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 公共秩序,自觉遵守学校各行规章制度;热爱学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诚实守信,思想 上进,积极进取。他坚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了周一早晨升国旗,他比往常都起得早, 准备迎接新的一周开始;坚持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坚持校内校外一个样,讲文明, 讲道理,有礼貌,不说脏话,不说谎话。他还是老师的小帮手,作为班长,干得还挺称职, 能负责地完成学校和老师交给的任务,认认真真引导学生读书,以身作则管理学生秩序和安 全。同学们说:“宋龙成是我们的班长,是榜样,我们要向他学习”。看来班上同学还真有 些佩服他呢!
二、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他勤奋刻苦,上进心强,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上课认 真听讲,不懂就问。热爱学习,每天都能以昂扬的姿态面对学习、生活,每天放学回家第一 件事就是独立完成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然后再按课程表收好书包,准备明天的学习用品。
写字力求工整整洁,一笔一画,一丝不苟,字型走样了,总要重写,直到自己满意为止。从 学前班到小学一年级,每次检测,成绩都是优等。
三、身体健康,全面发展。他热爱运动,身体素质良好,进入小学以后,踊跃参加学校 各项体育活动,如跑步、跳绳比赛,为了参加比赛取得好成绩,每天坚持锻炼和练习,孩子 这种精神很难得。在去年的学校秋季运动会短跑比赛中,他荣获同年级第一名。他卫生习惯 良好,不仅讲究个人卫生,而且积极负责地对待值日生工作。他爱好广泛,全面发展,参加
了青少年活动中心美术和架子鼓的练习,每项活动课都听得仔细,练得认真,一个动作,一 个笔画,力求到位,力求完美,老师称赞他是一个很有上进心的人。他热爱劳动,在家里能 做点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抹家俱拖地板,不怕累,不怕脏,觉得劳动光荣。
点滴积累,促成进步。宋龙成同学在学校、社会、家庭的共同栽培下,取得了可喜的成 绩,每学期都被学校评为优秀儿童和三好学生。他是一个谦虚好学,积极进取的孩子。我们 相信,他今后将会做得更好。小学一年级优秀文明学生事迹材料范文
在饶河县大佳河学校,有一位熠熠闪光的校园之星,她取得了许多荣誉:校文明之星、 学习标兵、校三好学、优秀住宿生及寝室长……她脸上总挂着自信的微笑,明亮的双眸透着 智慧,聪明、可爱、善良是她的代名词,她就是一年级班长吴兰同学。她充满爱心,自强自 律,品学兼优,全面发展,以自己的行动不断地为班级同学树立榜样。
班级的领头雁 在学校,吴兰同学对待学习一丝不苟、脚踏实地。每一次的作业都按老师的要求认认真 真地完成;课堂上总能见到她高举的双手;小组中总能听到她组织大家讨论的声音,学习上是 大家公认的“领头雁”。
“时间是挤出来的,我要多学习多锻炼自己,为学校争得荣誉。”吴兰同学总是这样说。
校内外的学习、活动常常忙得她不亦乐乎,但她总是充满自信地面对。她多次代表班级参加 学校各项活动,每次都认真准备,付出了许多辛劳和汗水。多少个中午,别人休息或玩耍时, 她早早来到学校在教室里做好一天的学习的准备;多少个傍晚,同学回家了,她留下来仔细 揣摩当天学习的内容,绝不留死角,一个单词、一个生字都力争做到熟记于心。
在同学心中,吴兰同学更是被大家公认的热心人。不管谁有困难,她都会伸出热情之手, 组员学习上有困难,她主动要求和他做同桌,在学习上帮助鼓励她。作为小组长,吴兰处处 关心组员。组员的水彩笔没带,她会主动递过去一支;组员座位下脏了,她会帮着一起清理
干净;组员的题不会做了,她组织大家一起分析;组员受到表扬了,她为之由衷地高兴,而自 己受到表扬,她却归功于组员。当她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后,总会主动留下来帮助做值日,扫 地、拖地、倒垃圾。在她的带动下,班里关爱集体的同学越来越多。她不愧是一名雷锋式的 好少年。
家里的好孩子 在家里,吴兰是个懂得感恩的好孩子。提起吴兰,种蓄场村的居民无不啧啧称赞,因为 她在家里孝敬长辈,和睦邻里,小小年纪就有了很好的口碑。
妈妈做饭时,吴兰总爱在一旁帮忙,淘米、择菜、打鸡蛋,都是她的拿手好活。妈妈照 顾一家人很辛苦,晚上她端来热水为妈妈洗脚,一双小手抚摸着妈妈的脚,说:“妈妈,您 为我操劳了这么多年,辛苦了。”体贴的话语让妈妈感动流泪。爸爸在外工作,为一家人生 活劳碌奔忙。她默默记在心里,经常给爸爸打个电话,提醒爸爸注意身体。平时她坚持自己 的事情自己做。整理房间,洗衣服、红领巾、书包样样行。有时爸爸妈妈不在家,她就自己 一人做饭学习,把家里整理得井井有条。百善孝为先。她孝敬老人,体贴父母,得到邻里的 由衷夸赞。
学校的小雷锋 学校,她是一位乐于助人、拾金不昧的小公民。
她是学校文明志愿者,常带着几位小伙伴主动为学校和班级做好事。捡拾校园内的白色 垃圾,擦洗楼道栏杆,清理班级墙壁等。班级大扫除,她的个子高,就主动承担了擦窗户的 重任。秋天水很凉,小手冻得通红,手都累酸了,才清理干净,她却毫无怨言。同学们冲她 竖起大拇指。
“弯弯腰,捡出一片净土”。外出游玩、广场散步,她总不忘随手捡起地上的奶盒、纸 屑,一言一行讲道德,举手投足见文明。文明不就应从这点点滴滴小处做起吗她还是家里的
低碳宣传员,洗菜的水她告诉姥姥要浇花;洗衣服的水洗拖布,用过的易拉罐、包装盒做成 小收纳盒、小礼品,送给老师和培养。县一中一名学生需要动手术,但是家里穷拿不出医药 费,学校组织捐款。作为班长的她组织全班献出爱心,自己则把储钱罐里的钱全部捐出。
开学初的一个中午,吴兰在上学的路上,看到路旁有一个小纸卷,捡起来一看,里面包 着七十多元钱。不知是谁粗心遗失的,一定非常着急。她想了想,来到班级,把钱交给了老 师。后来才知道,是一位同学带的保险费用,不小心掏掉了。吴兰同学拾金不昧,受到了老 师和学生的一致赞扬。
这就是文明好少年吴兰,她全面发展,积极进取,奉献为乐,表现优异。她是优秀少先 队员的代表,是文明的宣传员,是一位文明好少年。我们相信,吴兰同学秉感恩之心,以爱 心待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演绎更多的精彩。小学一年级优秀文明学生事迹材料 范文
我叫王植 ,生于 1999 年 2 月,是东岳镇中心校五年级 1 班的一名小学生。我在学习上认真刻苦,各 科成绩都很好;在实践中能够勤于动手,善于动脑,敢于大胆创新;我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言 行,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都有突出表现,是同学们的好榜样。
一、刻苦学习,勇攀高峰 在学习中,我不怕困难,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虚心好问是我从小养成的好习惯,正 是这种好习惯促使我不断发展,语文、数学、英语等各科的成绩好比芝麻开花节节高。在成 绩面前,我从不骄傲,我认为,山外有山,天外有天,我必须不断努力,追求更高的目标。
二、团结友爱,乐于助人 平时,我不仅和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在一起谈心得、交流学习经验,争取更大进步;还经 常主动关心班里学习较差的同学,我总是帮助后进生解答疑难、耐心讲解。
乐于助人也是我的一大特点。在班里帮助同学打扫卫生,借给同学们学习用具等类似的 例子举不胜举,每一件小事都饱含了我对班集体的热爱和对同学们的友情,我一直坚信:“我 为人人,人人为我,美好社会一天比一天好。”
三、快乐阅读,才艺相长 我热爱读书。从低年级开始,我就给自己定了一个长远的读书计划,要求自己每天都要 抽出时间进行课外阅读,并坚持写日记。几年来,我有两篇习作在《小学生学习报》上发表。
广泛的阅读丰富了我的知识,开阔了我的视野,也培养了我良好的道德情操。
我的每一个点滴进步,都和各位老师的辛勤培育是分不开的。尤其是班主任老师给了我 极大的鼓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不会辜负老师的期望,争取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