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家里有一盆毫不起眼的小树,它不是普通的树,也不是能开花结果的树,更不是毫无意义的树,它是寄托人们美好祝愿的发财树。
那天在花店里,我不住赞美着每一盆拥有着五颜六色的花,它们美丽而而不失优雅。我无意间发现了一盆看起来青翠欲滴而与众不同的小树。的确,它不是很引人注目,但是它让我想起海边那接受着海浪拥抱的椰子树,感受到了海水带来的神清气爽。我不知道那是一棵发财树,只是觉得它很特别,于是叫妈妈买下了它。
回到家里,那棵树诱惑着我,激起了我强烈的好奇心。我凑过去,一丝不苟地观察着它的细节。小树的枝干不会像我们想象的那么直,也不像放哨的的哨兵,倒像个可爱的小胖子,想到这,我不由自主地笑了,也许这棵树能给我带来很大的好运?它的枝干也不像柔软平滑的纸巾,摸上去是那么的粗糙,那么的凹凸不平,因为它很干燥,它为自己点缀了一个又一个深浅不一的小洞,醒目地烙印在树干上。它的外套可不像其他树那样单调,而是充满生机的、层次不一的咖啡色,在年轮里旋转流淌。与它们匹配的是嫩叶的绿。
嫩叶大小不同,可心是一样的,它们都希望能够帮助人们,寄托我们的心愿。它们密密麻麻的躺在细枝间。又刚刚降临人世的,有已经老大不小的,还有纯真可爱的。每一片叶子都拥有令人眼花缭乱而精致的纹理,它让整棵树生机勃勃,小巧玲珑,它让我沉浸在无边无际的大草原中。我不知不觉地陶醉了。
妈妈走进来,告诉我,这是一棵发财树。我听了由惊讶变成了喜悦,还有些骄傲的说:“瞧啊,我的眼光真好,竟然一选就选中了一棵发财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