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的时候,我家买了一棵发财树,它的根在花钵里,树枝编成了辫子形,顶端是茂密的大叶子。妈妈说把自己的愿望或祝福写在彩色的小纸条上,然后把纸条放进红包挂到发财树上,来年的愿望就可以实现了。
发财树越长越高,越长越茂盛,可好景不长,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们一家人要去爷爷奶奶家玩了,爸爸想让家里的树木晒晒久违的太阳,就把发财树和三盆水仙花都搬到阳台上后,我们高高兴兴的出门了。
几天后,玩累了的我们回到自己家,我突然发现阳台上的水仙还依然新鲜,可发财树的树叶都耷拉着头了,一副被冻伤的模样,我伤心地跑去告诉妈妈,妈妈过来一看,皱皱眉头说:“不好,也许发财树比较娇贵,夜晚气温低,把它冻死了。”
看着病怏怏的发财树和挂满的红包,我好郁闷哦!我满满的新年愿望还会实现吗?妈妈看着不高兴的我笑了,说:“美好的愿望是需要你辛勤的努力的,只要你新年里用心做每好一件事情,保证你的小小心愿都会实现!”
“真的吗?”我问。
“会的,一定!”妈妈肯定地回答!
我也相信!果然,在春天的时候,发财树又恢复了以前的原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