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财树?当我第一次看到了它,那种莫名的讨厌感瞬间涌了上来!
“快来看看,我买了盆植物哦!”妈妈小心翼翼地捧着这株奇怪的植物,“哎呀。”我皱着眉毛,不禁失望的摇摇头。
它的名字叫“发财树”,样子确实很丑,树干像打了个大结似的,一扭曲着,上面的枝叶也是少得可怜,一点也不惹人喜爱!
空闲时,我会在一旁嘟着嘴,静静的打量着它,它的树枝为什么打了个结,应该是营养不良而没发育好吧!
又过了几个星期,妈妈开心地回到家,说:“发财树果然很不错,今天妈妈打牌赢了钱,走,今天我们去吃大餐!”欢呼雀跃的我抱着发财树,不停地蹦着跳着!
又过了几天,我对发财树的态度来了三百八十度大转变,对它是呵护有加,百般疼爱,每天为她浇水,可它仿佛不领情,叶子只是一两片了。
这是怎么回事,不耐烦的我生气了,对它又置之不理,让它自生自灭?
可越是这样对它不理不睬,反而很高兴,努力地生长着,又恢复了以前那般生机勃勃!
后来,我总算摸清了他的门道,它原来对水极其讨厌,爱干燥,这下我可明白了,过了好几个星期才给它浇次水。
发财树,其实我以前不应该只看你的外貌而作评价,希望你还能继续保佑我们天天好运!